2022年08月15日 U-Audio | 串流播放器 T3 -台北擴大機/台北音響擴大機

 

LUMIN 新推出的 T3 串流播放器,搭載了 LUMIN 2022年新開發的處理系統,韌體和軟體都是新的,而且處理器性能更強,記憶體空間更大,不僅有助於升頻演算,更考慮到使用的未來性。


 

在解碼效能方面,T3 使用了兩顆 ES9028Pro SABRE DAC 晶片,左右聲道各一,換句話說,T3 是雙單聲道架構的 DAC線路。其支援解碼,DSD 可達 DSD512,PCM 可達 384kHz/32 bit,支援升頻,升頻取樣率為 DSD256/ PCM 384kHz。

 

可支援檔案包括 DSD 格式的 DSF、DIFF、DoP,還有 PCM 格式下的 FLAC、ALAC、WAV、AIFF,壓縮格式如 MP3,以及時下最夯的壓縮高解析音訊格式 MQA。

 

幾乎包辦了所有當前主流格式。並且 LUMIN T3 也支援多家網路串流服務,包括 TIDAL、Qobuz、Spotify 等,它也支援AirPlay,且為 Roon Ready。

 

 

T3 有數位輸出,包括一組 USB、一組 BNC,但更內建 LUMIN 引以為傲的類比放大線路,因此,用家其實可以直接搭配擴大機使用。

 

其類比線路取材自自家旗艦 X1 的線路,雙單聲道架構,且具有超低噪訊和高動態表現。此外,T3 不僅可以當訊源使用,甚至還可兼作前級。

 

內建 LEEDH Processing 的數位音控系統,這個由 Acoustical Beauty的Gilles Millot 開發的演算法,能主動修正數位訊號的振幅,讓音訊波形不變也不會丟失資訊。

 

LEEDH Processing 開發之初就是為了能取代前級,而 LUMIN 在新機 T3 上再度用上 LEEDH Processing,讓用家可以直入後級使用,讓系統更簡單。



 

LUMIN T3 同樣使用了 LUMIN 一貫的扎實機箱設計。以 CNC 切出的厚實鋁合金板組合出堅固的機箱,對於外介電磁波的屏蔽也有極佳效果。整體造型和設計,延續了 LUMIN 一貫的美學。

 

TOP